首页>>道德风尚

两地铁警接力护送 三岁男孩及时手术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编辑:刘 彬   2023年03月08日 13:38:06

  

  乌鲁木齐铁路公安局民警帮助小轩一家快速登上列车,并给予多方照顾。(通讯员郭志程摄)

  “手术非常成功,目前孩子的情绪和病情都比较稳定。”3月6日上午,接到小轩(化名)父亲胡先生的电话,乌鲁木齐铁路公安局哈密站、乌鲁木齐站以及动车上护送他们就医的民警们都松了一口气。

  3月3日12时许,一名衣服上沾满血迹的女子走进哈密站候车厅向执勤民警求助:“快帮帮忙,孩子胳膊受伤,手指动不了,我们需要去乌鲁木齐的医院做手术。”在她的身后,同行的家人正抱着受伤的小男孩。

  乌鲁木齐铁路公安局哈密站派出所民警王磊立即带着这一家人进入候车室。经了解,3岁的小轩上午在家中踩翻花盆后不慎摔倒,花盆碎片划伤了小轩的右臂上端和胸部,右手失去知觉。家人立刻将他送往哈密中心医院,医生告诉他们,小轩的右臂伤到了神经,必须立即去乌鲁木齐手术。

  当时,前往乌鲁木齐最快的方式是乘坐动车,最近的一趟D8805次列车于当日12时37分发车。民警立即为小轩一家购买了车票,找来了纱布、胶带和可能需要的药品,并购买了水和食物。

  12时20分左右,D8805次列车开始检票。列车乘警陈炫君将小轩一家人接上列车,并协调了一个比较宽敞的位置。将近3个小时的旅程中,乘警和列车工作人员轮流照顾小轩一家人。

  15时20分,列车抵达乌鲁木齐站。乌鲁木齐站派出所民警孙斌寿护送小轩一家人从绿色通道以最快的速度出站,登上了守候在出站口的救护车。

  15时40分左右,小轩被送往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及时进行了手术。新疆网讯(记者王艳红)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