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道德风尚

一叠发不出去的荣誉证书

来源:掌上乌鲁木齐/乌鲁木齐晚报      编辑:刘 彬   2023年02月21日 17:52:07

  他们按时捐资助学 却不愿领捐赠证书

  “这几天有人来领荣誉证书吗?”

  “有没有人提供邮寄地址?”……

  20日早上,乌鲁木齐博峰小兵青少年发展中心负责人沈婷又一次询问给爱心市民发放荣誉证书的情况。

  “大部分爱心人士只是网上回复,不用证书了,就想默默地助学,为孩子们做点事。”工作人员倪广欣回复。

  记者看到,一叠荣誉证书整齐地摆放在沈婷面前的办公桌上。她说,一个月前,这些爱心人士就将捐资助学的款项打到了指定账户上,很多人一打就是半年或一年的钱,但他们中的大多数人,只肯留下网名。

  “为了感谢这些爱心人士,我们专门制作了荣誉证书,去年来领证书的人就没几个,今年我们专门联系捐款人,告知他们可以邮寄,但提供地址的也不多。”沈婷说,证书虽然没发出去,但心里的感动却是日复一日。

  

  乌鲁木齐博峰小兵青少年发展中心为爱心人士准备的证书,图为未领的证书。 

  该中心主要向贫困学生、孤儿、残疾人等弱势群体提供助学金在内的救助,爱心人士来自各行各业,大家平时都以网名相称。

  “甚至有些爱心人士的真名,我们都不知道!”沈婷说:捐助者基本都使用“网名”,平时大家也称呼网名。

  

  受助家庭子女给爱心人士写的感谢信和贺卡。 

  记者随后通过微信联系到了网名为“春暖花开” 和“平凡”的捐助者 。

  面对记者采访,“春暖花开”说,她也曾是一名受助者,目前是一名大学生,平时勤工俭学,就想把这份爱心传递下去,荣誉证书就不拿了,希望弟弟妹妹们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平凡”是2016年以来,一直坚持捐资助学。

  聊天中,她透露自己是一名教育战线上的共产党员。她说,她做得不多,能真正帮助到困境家庭的孩子觉得很有意义。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平时周末也在做志愿者,就想用自己的点滴,温暖暂时遇到困难的人。

  沈婷说,像“平凡”和“春暖花开”一样,坚持做公益的爱心人士不少, “我们资助的孩子有70个。其中有的孩子毕业工作了,也加入到了爱心捐助的行列。大家也交流过,都觉得自己只是做了一件力所能及的小事!”(记者梁淑芳)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