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道德风尚

三块钱车费的故事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编辑:刘 彬   2023年02月17日 11:56:37

  【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三块钱车费的故事

  

  市民宋先生送来的3块钱车费。(全媒体记者梁乐通讯员丰涛摄)

  在火车南站公交调度室里,一个装有三块钱的信封平整地放在办公桌上。

  “昨日车费,谢谢!新A84693”,信封上简短的两行字,牵出一个温暖的故事。

  2月11日上午,市民宋先生在迎宾路公交站台候车。此时一辆909路公交车进站,他就拿出手机准备扫码上车。几次付款都没有成功,宋先生有些着急。

  “以前没坐过909路,上车后才知道是分段计价。”宋先生说,他当时没有零钱,下载红山通还需要时间,他就准备下车。

  909路公交司机朱军民叫住他,并掏出三块钱递过去。“我帮你投了,快上来,大冷天的,下趟车还要等一阵子呢。”

  宋先生连声道谢,顺利坐车到达目的地。下车后,他特意记下了车牌号。

  回到家,宋先生特意找了三张一块钱放在信封里。“公交司机热心帮我垫付车费,一定要把钱还回去,不能让他吃亏。”

  第二天中午,宋先生专程来到909路终点火车南站。市珍宝巴士新华南路片区四车队书记丰涛接待了宋先生,得知事情经过后,他和同事都深受感动。

  当时,朱军民正在线路跑车,宋先生委托丰涛一定把车费送到他手中。

  “我当时就想着天寒地冻的,等车也不容易,正好自己兜里也有零钱就帮忙垫付了,没想到他还专程送过来了,真是个实在人。”朱军民说。(记者 梁乐 通讯员 丰涛)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