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道德风尚

9岁女孩睡过站 公交司机送她回家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编辑:刘 彬   2023年02月02日 12:52:33

  1月31日14时,一名9岁女孩独自乘坐70路公交车时,因睡着错过下车站点而迷失了方向,幸好驾驶员及时发现,不仅对女孩悉心照料,还开私家车将其送回家中。 

  当天,珍宝公交11车队70路公交车驾驶员热亥曼·纳斯尔在下班回场时,发现车上有一个小女孩睡着了,便急忙叫醒她。小女孩这时才知道错过了下车站点,不知道怎么回家,急得大哭。 

  热亥曼·纳斯尔边安抚小女孩的情绪边听小女孩说,她在德汇万达站上的车,家在大湾住,坐着坐着不小心睡着了,妈妈还在大湾那边的车站等着她。 

  所幸小女孩记得母亲的电话,热亥曼·纳斯尔第一时间向小女孩的母亲报了平安,这时对方正在公交站焦急地等待。 

  热亥曼·纳斯尔让小女孩跟着自己回到珍宝巴士公交车停车场,然后开着私家车将她送往母亲等待的车站。 

  一个多小时后,孩子和母亲在公交站台相见了。见到孩子安全被送回,母亲布买力艳·阿布力肯一把将孩子紧紧拥入怀中,眼泪流了下来,连声道谢。“我都担心死了,幸亏有你的帮助,太感谢了。”布买力艳·阿布力肯说。 

  看到母女团聚,热亥曼·纳斯尔悬着的心也放下了。“作为父母,谁不担心自己的孩子,我只是做了应该做的。同时也希望儿童要尽量在家长的陪同下乘坐公交车。”热亥曼·纳斯尔说。 (记者贾梦妍 通讯员丁永立)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