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道德风尚

【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路上捡到快递箱 一心归还拒酬谢 拾金不昧严成德:“我是一名党员”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编辑:刘 彬   2022年04月07日 11:07:21

 

  “我都不知道怎么感谢严先生。”4月2日,记者采访快递员张卫昌时,他言语中都是满满的感激之情。

  故事还要从3月31日说起,张卫昌从华凌玉器城接到一批快件后,运到米东区时才发现少了一个快递箱。

  当日,乌鲁木齐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工作人员严成德和同事邵春玲开车路过南湖北路时,发现路中间有个纸箱,就将车辆停在路边,捡起发现是个快递箱。

  “快递箱上只有货单号和物流发货商电话联系方式,当时打电话无人接听,我们就将快递件带回单位。”严成德回忆说。

  午餐后,严成德又反复多次打电话,终于与丢失快递的张卫昌取得联系。“电话里,对方得知东西被捡到后非常激动。”严成德说,当时快递员告诉他,这件快递内是价值20万元左右的珠宝首饰。

  “东西能找到我就已经很感激了,他还说要开车送过来。”张卫昌为了不麻烦严成德,就跟他约好第二天来拿快递。

  “我想带点什么感谢他,去的时候还专门买了条烟。可他坚决不要任何酬谢,他说自己是一名党员,但凡有半点私心杂念,就不会主动寻找并联系我!”张卫昌说。(记者娜扎开提·柯尤木)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