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道德风尚

【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暖心民警帮助患病居民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编辑:刘 彬   2022年03月22日 17:50:27

  3月12日11时许,气温已达零上,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友谊路桥头,集市的叫卖声不绝于耳,一派热闹景象。

  乌鲁木齐市公安局高新区(新市区)分局迎宾路派出所友谊路社区民警徐鹿在集市中穿梭,一边走一边左右张望,“今天是高姐摆摊的第一天,我来看看她。”

  徐鹿口中的“高姐”是友谊路社区居民高燕玲。2021年,高燕玲和丈夫感情破裂离婚,16岁的女儿跟着丈夫回了四川老家,这样的生活变故让高燕玲接受不了,患上了双相情感障碍。

  “去年开始,我感觉她有点不对劲。”高燕玲的邻居王慧说,去年夏天,她发现高燕玲不上班了,也总是不出门,有时候家里还会传来哭的声音。

  徐鹿说,发现了高燕玲的异常后,自己尝试联系她的家人,但是她父母年事已高,在呼图壁的大女儿家居住,没有能力照顾她。

  “照顾好居民本就是我们人民警察的职责所在。”徐鹿说,从那以后,他就承担起了照顾高燕玲的责任。高姐说自己在家害怕,他就和同事一起将她接来值班室休息;怕高姐吃不上饭,他就将自己的工作餐送去。

  “去年10月,她又一次发病。”徐鹿回忆,那次之后他就和高燕玲的家人联系,将她送去了医院。在高燕玲治疗的这段时间,他只要有时间都会打电话询问治疗的进展。

  “我觉得她多和家人待在一起,对病情恢复有好处。”今年2月,高燕玲出院后,徐鹿经过协调,将其送往呼图壁的大姐家和家人团聚。

  3月2日,高燕玲从呼图壁回到友谊路的家里,第一件事就是找徐鹿表达感谢,“徐警官是我的救命恩人,没有他的帮助,就没有我的今天。”高燕玲说。

  现在,徐鹿不仅每天提醒高燕玲按时吃药,还协调给高燕玲找了个摆摊的活。“我今天一上午卖了70块。”在摊位前见到徐鹿,高燕玲兴奋地和徐鹿分享快乐。(记者张梦婷)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