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道德风尚

遭遇车祸后先手术再缴费,全院大会诊,帮忙筹集治疗费用…… 7岁女孩在乌鲁木齐的暖心救治

来源:新疆网      编辑:李欣   2021年12月09日 12:50:59

  12月3日,7岁女孩热依汗·玉散在病床上与姐姐视频通话时,笑声不断。不久前,她才经历了一场车祸,乌鲁木齐第一人民医院(乌鲁木齐儿童医院)多学科合作让她转危为安。 

  全院大会诊营救车祸患儿 

  11月11日9时许,阿克苏地区沙雅县的乡间道路上,热依汗·玉散和爷爷遭遇车祸。当地医院接诊后检查发现患儿有失血性休克情况,尤其是骨科方面病情比较复杂,双侧股骨下段开放粉碎性骨折等多处骨折,出现频发性心律失常,生命体征很不稳定。医院建议转院到乌鲁木齐进行治疗。家人带着孩子乘救护车来到乌鲁木齐儿童医院。爷爷在当地接受治疗。

  “情形危急,我们立即组织了全院大会诊。”乌鲁木齐儿童医院小儿骨科主任姚瑞翔说,各科室专家考虑患儿的身体承受能力,为她定制了手术方案,决定其生命体征基本稳定后分两期进行手术。

  17日凌晨,小姑娘接受了第一期手术。在小儿心脏内科等多个科室的配合下,5小时内顺利完成了右侧股骨下端开放粉碎性骨折修复、右侧股骨粗隆间骨折修复等手术。第一次手术令热依汗·玉散的生命体征基本稳定。一周后,医生又为她进行了持续6小时的第二期手术。

  为家属解燃眉之急 

  “孩子几天前连眼睛都睁不开,现在能说话、能吃饭了。医生说以后能恢复得像正常孩子一样。”父亲玉散·尕依提说。

  玉散·尕依提回忆,当一家人带着孩子来到医院时,院方为他们开通了绿色通道。“当时医生的一句先手术再缴费让我感动极了。”玉散·尕依提说。

  此后,医生和护士们还为他们在水滴筹平台向爱心网友求助。筹款链接迅速被医院工作人员转发,短短5个小时筹集了3万元。这些钱为患儿家庭解了燃眉之急。

  “我们永远也不会忘记在这里感受到的温暖。”患儿母亲热孜宛古丽·艾力亚斯说。(记者娜扎开提·柯尤木)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