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道德风尚

乌鲁木齐市警方返还群众损失财物2.65亿元

来源:新疆网      编辑:李欣   2021年12月02日 18:01:55

  

  11月30日,乌鲁木齐市公安局举行“保平安送满意”群众损失财物返还仪式。活动在全市8个现场同步开展,共计价值2.65亿元的财物在这一天物归原主。

  

此次返还的财物主要是今年以来乌鲁木齐市各级公安机关侦破各类刑事案件中追回的群众财物损失,包括现金、首饰、玉石、车辆以及其他物品。

  据悉,今年全市刑事案件同比下降2.8%,破案件数同比上升17.3%。首府公安机关相继侦破319万元特大电信网络诈骗案、涉百亿特大虚开增值税发票案等一批大要案件,打掉新疆首例职业保险诈骗团伙等一批犯罪团伙,挽回人民群众直接损失2.47亿元。在防范治理网络新型犯罪活动中,成功阻断即发性案件362起,挽回群众损失共计2400余万元。

  当日,6名群众代表拿着写有“人民警察为民解忧,办案神速尽显警威”等字样的锦旗来到乌鲁木齐市公安局返还仪式现场,将锦旗赠给市公安局办案民警。(记者张梦婷)

  继续阅读 

  电信诈骗套路多 网络转账要谨慎 

  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严重侵害人民群众的经济利益。11月30日,在乌鲁木齐市公安局举行的群众财物返还仪式上,一个典型案件向广大市民警示:微信上的“领导”找上门,不要轻易相信。凡遇到“领导”要求转账的,请务必电话联系,确认身份,谨防被骗。 

  市民姚女士是一家公司的财务人员,2020年9月,她突然接到一个电话,对方称是合作的供应商公司,让她支付货款。邀请姚女士进qq群后,群里的人以公司老板的名义让她支付,她就将100多万货款转给了对方。 

  “对方的QQ头像和姓名都和我们老板的一样,没想到自己这么容易就上当受骗,当时真的又震惊又害怕。”姚女士说,意识到被骗后她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 

  市公安局刑侦支队二大队教导员刘林岗说:“接到姚女士的报案后,我们立刻投入警力找到卡主将嫌疑人抓获,按照法定程序,将这笔钱返还给受害人。”(记者张梦婷)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