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道德风尚

嫣然天使基金·新疆行”为98名孩子免费手术

来源:新疆网      编辑:李欣   2021年10月19日 12:24:21

  18日,嫣然天使基金“2021天使之旅·把爱传出去·新疆行”医疗救助活动结束,全疆98名唇腭裂患儿顺利接受了矫正手术。

  3岁的古丽革乃·艾麦提江是第一批手术的孩子。18日,小古丽喝水时,已经不会外漏了,虽然还在恢复期,但讲话明显清楚了很多。

  “娃娃病好了,解决了我们一家人的心头病,感谢基金会,感谢这么多的好心人。”小古丽年过七旬的爷爷买买提·艾赛提不断地向帮助他们的人感谢。

  买买提·艾赛提家在阿克苏乌什县阿克托海乡,得知自治区红十字会要进行唇腭裂孩子的免费筛查和手术,老人扛着一麻袋核桃,带着小孙女来到乌鲁木齐。

  筛查、体检、手术……爷爷一直陪伴在小古丽身边。手术结束后,买买提·艾赛提说啥都要将从千里之外带来的核桃分给大家,“这是家里种的核桃,就让我用家里的特产感谢大家吧。”买买提·艾赛提边说边将核桃往大家怀里塞。

  据了解,嫣然天使基金“天使之旅”医疗团队10月11日至18日期间,同时在喀什和乌鲁木齐开展唇腭裂救助行动,全面覆盖南北疆。

  基金会为每个孩子承担了6000元至上万元不等的手术费用,手术由自治区人民医院和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组织的医疗团队共同完成。

  “天使之旅——把爱传出去”医疗救助项目始于2007年,目前医疗队跨越了四川、新疆、西藏、内蒙古、黑龙江等8个省份。嫣然天使基金已经提供超过14000例全额免费唇腭裂手术,15年来,在新疆已为近1500名唇腭裂患儿实施了免费手术。(记者陈彦仿)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