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道德风尚

感谢志愿红,他的断指及时接好了

来源:新疆网      编辑:李欣   2021年10月09日 12:06:27

  10月3日,来自哈密的韩国斌离开乌鲁木齐时,希望通过本报,感谢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乌鲁木齐站片区的工作人员,因为有了他们的帮助,自己受伤的手指保住了。

  37岁的韩国斌回忆,9月23日,他操作切割机时,左手四个手指被割伤,其中小拇指被割断,他赶紧去哈密当地医院治疗,被诊断为粉碎性骨折,医生为他处理后,建议他到乌鲁木齐进一步救治。

  “我赶了当天最快一班动车到乌鲁木齐。”韩国斌说,由于担心去往医院的路上堵车,他和同行的朋友商量,一出站就请穿着红马甲的工作人员帮忙。

  乌鲁木齐站片区工作人员马鑫说,当天值班人员看见两名旅客从出站口焦急地跑出来,其中一人的手上包着纱布,希望值班人员能送他们去最近的医院救治。乌鲁木齐站片区的工作人员和派出所的民警赶紧联系协调。

  “值班工作人员当时就把我送上了服务车。”韩国斌说,在工作人员的协调下,经交警部门的帮助,仅用了十几分钟,就把他送到了自治区中医院。

  “医生说,幸亏就医及时,手术很顺利,断指接好了。”韩国斌说,自己住院的一个多星期里,乌鲁木齐站片区的工作人员还打电话了解他的伤情,询问是否需要其他帮助。

  “虽然我只是一名普通旅客,却受到了贴心的照顾,深切感受到乌鲁木齐是一座温暖有爱的城市。”韩国斌说。

  记者手记 

  一抹志愿红扮靓文明城 

  很多人都有身在他乡的经历,也都希望在困难的时候能有一双温暖的手提供帮助。韩国斌对乌鲁木齐最深的印象和最温暖的记忆,就是那抹志愿红。 

  志愿者是城市文明建设的重要一员。他们不求私利为他人和社会服务;他们不惧日晒雨淋,守候在每个需要的地方;他们没有华丽的装扮,却是这座城市中亮丽的风景。 

  他们活跃在乌鲁木齐的各个角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不断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 

  向每一位志愿者致敬,你们让这座城市更和谐、更文明、更美丽!(记者唐红梅)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