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道德风尚

女童中指离断 医生成功再植

来源:新疆网      编辑:李欣   2021年09月16日 16:34:38

  不慎被利器切断右手中指,1岁多的妮妮(化名)半夜被紧急送往自治区第三人民医院救治,所幸经过医护人员连夜手术,孩子离断的手指成功再植。 

  8月2日凌晨3时30分,受伤的妮妮被家人从博乐市送到自治区第三人民医院,医院立即开通绿色通道。 

  该院手足显微外科主任李鸿斌说,经检查孩子右手中指离断、环指受伤,必须完善相关检查尽快手术。 

  一个小时后,手足显微外科主治医生周世义、住院医师李海洋在麻醉医生的配合下对妮妮进行断指再植和血管神经吻合术。 

  “小孩的神经和血管非常细,只有0.2毫米,像头发丝一般细。”周世义说,这给手术带来了很大难度,极大地考验医生眼和手的协调配合能力。 

  由于妮妮手指受伤,受到很大的惊吓,手术前一直哭闹不停,“手术时还要哄着孩子稳定情绪,这些对医生团队的配合能力是很大的考验。”周世义说,“除了医术精湛,还要有爱心、耐心和恒心。” 

  时间在一分一秒流逝。周世义和李海洋额头渗出了细密的汗珠,他们沉着冷静,凭借丰富的临床经验和精湛的显微外科缝合技术,2小时顺利完成手术。 

  “回家后,每天要进行康复训练,中指功能的恢复与后期康复训练情况密切相关。”出院时,李鸿斌叮嘱。 

  “孩子的手指能保住,全靠医生的精心治疗,感谢你们!”出院时,妮妮的妈妈感激地说。(李晓玲骆晓华)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