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道德风尚

多方联手救治和田断臂男孩

来源:新疆网      编辑:李欣   2021年08月16日 12:26:23

  航班改变航路争取时间,航空紧急绿色通道再现 

  多方联手救治和田断臂男孩 

  8月14日下午,一场争分夺秒救助“断臂儿童”的紧急航空运输保障任务,在和田与乌鲁木齐两地机场再次上演。

  “求求你,帮帮我”。

  当日18时32分,一位男子急匆匆地来到和田机场寻求帮助,只见他带着一名小男孩,孩子右前臂裹着厚厚的纱布,白色的绷带已被鲜血染红,躺在医院担架车上不时抽泣,这突如其来相似的情形让现场工作人员立即心揪起来。

  经了解,小男孩的右小臂被机器卷入折断,伤势十分严重,急需前往乌鲁木齐市的医院进行救治,而此时机坪上飞往乌鲁木齐的只有CZ6818航班,且即将登机。

  发生在今年4月30日的断臂男孩救助事件又一次出现,这一次因为有更完善的应急保障预案,工作人员在现场处置更加成熟,安排更加周密,为当天断臂的男孩争取了更多宝贵的时间。

  当时,现场工作人员立刻报告当日值班领导,值班领导第一时间到达现场指挥,果断要求塔台联系机组说明旅客情况,快速报告新疆机场集团当日值班领导,并协调南方航空,争取伤员能顺利乘坐CZ6818航班前往乌鲁木齐,并开启机场绿色通道。

  之后,购票、安检、登机、交接等程序快速完成,顺利登机。19时44分,航班离地起飞。

  同一时间,乌鲁木齐国际机场运行指挥中心立即通知机场急救中心报告男孩伤情,同时将CZ6818航班临时调整至离交接道口最近的103号机坪。

  男孩受伤时间是在当日14时左右,救治时间非常紧急,乌鲁木齐国际机场运管委运行指挥中心迅速对机务、地服、急救、防疫等保障单位下达了联合行动的具体指令,与空管局运管中心协调CZ6818改变原先航路,改直飞优先落地。

  机场急救中心联系好转运的上级医院,运管委积极做好地面航班保障工作,开通绿色通道,让急救车辆第一时间在机坪等待。

  21时01分,飞机平稳降落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并迅速停靠在103号机位,断臂男孩从“绿色通道”被迅速转运,21时25分,男孩被转送至新疆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接受治疗。

  8月15日,记者从新疆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获悉,受伤男孩到达医院后,该院随即启动应急救治预案,开启绿色通道,由于孩子右小臂损伤严重,医护团队连夜为其进行了断臂再植手术,目前仍处于术后危险观察期。(记者李凯 李晓青 通讯员党煜 徐晓雪 许昊鹏)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