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道德风尚

“中国梦·脊梁工程”脊柱畸形患者救助计划启动

来源:新疆网      编辑:李欣   2021年07月14日 16:58:14

  日前,新疆医科大学第六附属医院(自治区骨科医院)和智善公益基金会启动“中国梦·脊梁工程”脊柱畸形患者救助计划。脊柱畸形患者可申请救助,最高获五万元补助。

  “中国梦·脊梁工程”是智善公益基金会创建的公益慈善项目,2013年11月开始向家庭贫困的脊柱畸形手术患者捐助部分手术费。截至2020年6月末,已捐赠手术费用7721.2万元,帮助全国各地3217名脊柱畸形患者挺起脊梁。

  记者从新疆医科大学第六附属医院获悉,7月17日10时,专家将在新疆医科大学第六附属医院外科楼一楼大厅进行义诊筛查。基金会将根据患者的申请,对符合救助条件的家庭贫困脊柱侧弯患者将全部予以救助,每人最高五万元。

  新疆脊柱外科研究所所长、新疆医科大学第六附属医院脊柱一科主任马原说,医院与智善公益基金会已合作两年,目前完成了20余例强直性脊柱炎后凸畸形、先天性脊柱侧后凸畸形等病例。今年重点筛查救助青少年特发性脊柱侧后凸畸形,结核性脊柱侧后凸畸形等脊柱畸形患者。

  马原说,即日起,年龄50岁以下、家庭贫困的脊柱侧弯患者和强直性脊柱炎后凸畸形患者,均可登录智善公益基金会官网www.zhishanjijin.cn申请救助。基金会将根据患者申请,在调研评估的基础上,给予部分手术费救助。

  7月17日义诊当天,脊柱畸形患者拍摄全脊柱X光片的费用由智善公益基金会捐赠。

  据悉,智善公益基金会是2012年10月在民政部直接登记设立,由民政部直接管理的全国性的慈善机构,首期捐款1亿元,由8位企业家捐赠。(记者梁淑芳)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