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道德风尚

800元钱背后的医患情深

来源:新疆网      编辑:李欣   2021年06月16日 16:13:48

  6月15日,韩春春再次来到自治区第五人民医院,从包里掏出一个崭新的信封,里边有800元现金。

  “8年前为给母亲治病,巧燕医生资助了我800元钱!”可是,当她把信封给该院内分泌·肾病·老年病科副主任医师朱巧燕时,却被拒绝了。

  “我当时就想帮助他们解决困难,从没想过让她还钱。”朱巧燕向记者讲述了她和韩春春一家的故事。 

  2013年时,韩春春的母亲被诊断为尿毒症,需要进行透析治疗。为了更好地照顾母亲,韩春春辞去了稳定的工作,边打零工边照料母亲。

  日子久了,朱巧燕和这对母女聊天,得知韩春春并非老人的亲生女儿,而是老人在小区花园里捡到的弃婴。

  “韩春春给予老人无微不至的照顾,我在她们身上看到了友善与感恩,我很感动。”朱巧燕说,当时韩春春的父亲已经去世,她的婚姻也发生了变故,看着她一个人照顾重病的母亲,还要抚养年幼的子女,十分辛苦。她与韩春春年纪相仿,韩春春的经历令人心疼。

  在一次韩春春为母亲支付药费困难的时候,她塞给韩春春800元钱。

  只要母亲病情缓解,韩春春就会出去工作一段时间,发了工资就去给朱巧燕还钱。

  “从小父母就教育我,要自食其力,知恩图报。”韩春春说,每一次还钱,朱巧燕都说,你眼下用钱呢,先不着急,等将来宽裕了再说。

  八年来,朱巧燕对她们母女的关心从未中断过。教授护理方法、提供用药指导……还常常和她们聊天,帮助疏导情绪。

  朱巧燕说,无论遇到怎样的难处,韩春春都勇敢地坚持着,她也被韩春春身上的精神鼓舞着、感动着,希望能通过自己的点滴善举传递爱。(记者刘薇 实习生李文静)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