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道德风尚

阿不力肯为困难居民送“暖心礼”

来源:新疆网      编辑:   2021年02月22日 17:52:31

  2月16日11时,在米东区米东南路片区金安社区的老三毛牛羊肉店,看着牛羊肉卖得差不多了,店主阿不力肯·阿不都拎上两袋切好的牛肉,叮嘱妻子守店,骑上电动三轮摩托到小区给居民拜年。 

  从大年三十开始,在米东区税务局驻社区工作队及社区协助下,阿不力肯·阿不都给20户家庭困难人员,每户送去两公斤牛肉作为新春“暖心礼”,他还跟社区工作人员一起挨家去拜年。 

  “今天送两家,一家的媳妇常年生病吃药,一家一个男的带俩娃,都不容易。”阿不力肯·阿不都说,“过年了,给大家送肉最实惠。” 

  阿不力肯·阿不都之所以要给大家送新春暖心礼,是感谢工作队和社区帮自己开肉店重塑生活信心,还有街坊邻居对自己生意的支持照顾。 

  今年50岁的阿不力肯·阿不都和妻子之前靠打零工为生。他们的女儿身体不好,一直在家养病,儿子还在上高中,家里经济比较困难。 

  由于父母开过牛羊肉店,阿不力肯·阿不都一直想开个自己的店铺补贴家用。 

  去年5月份,工作队与社区联合,为阿不力肯·阿不都找到了一家商铺,还为其申请了租金优惠。5月中旬,牛羊肉店开张了。因为诚实守信、肉品新鲜,小店生意不错,营业额最高时一天能达两万元。 

  日子越来越好,阿不力肯·阿不都就想尽己所能去帮助别人。他积极参与社区活动、配合社区工作,遇到家庭困难的居民也会主动给予帮助。 

  阿不力肯·阿不都跟自己的亲戚、工作队副队长刘凤鸣一起来到居民王雅惠家。 

  王雅惠跟丈夫、78岁的婆婆及4岁的女儿一起生活,因身体不好她在家照顾孩子,全家靠丈夫打工为生。拿到阿不力肯·阿不都送来的暖心礼,她说,阿不力肯大哥是小区出名的热心人,大家都喜欢跟他打交道。 

  20户家庭,一户两公斤牛肉,总价值3000多元。当问及为什么这样做时,他笑着说:“我是靠党的好政策和大家帮忙,才有了今天的好日子,吃水不忘挖井人,也要尽我所能帮一下别人。” (记者宋建华)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