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道德风尚

医者仁心 为健康守岁

来源:新疆网      编辑:李欣   2021年02月18日 11:20:01

 

  2月15日,在乌市妇幼保健院友爱院区车辆入口处,预检分诊医生韩勇桥为入院车辆司机测温。 (记者李晓青摄)

  “你们辛苦了,新春快乐!”2月15日10时许,在乌市妇幼保健院友爱院区车辆入口处,通过测温等环节,一名孕妇降下车窗的简短问候,让预检分诊医生韩勇桥心里很温暖。

  30岁的韩勇桥是一名骨科医生,和往年春节在病房接诊急诊外伤患者不同,今年春节他在医院预检分诊处值班。

  大年初四早晨,医院迎来一波就诊高峰,为了减少患者等待时间和防止交叉感染,韩勇桥和护士徐萌、任泽玉轮流在室外入口处,快速为入院车辆中的老人、孩子以及行动不便患者进行登记、测温等服务。

  室外温度低,为了保证测温枪正常使用,等待车辆的间歇,徐萌戴着医用乳胶手套的双手总是紧握着测温枪,“现在过往车辆和人员都能够积极配合我们工作,有时候,一句新年好、辛苦了,让我们也倍感温暖。”

  22岁的任泽玉家在外地,她主动留在医院值守,“父母都很支持我的工作,让我安心上班”。

  10时15分,一名发烧患儿乘车来到医院入口,韩勇桥通过车窗迅速为患儿和家属做完测温、流行病学调查等环节后,沿着院内发热门诊路径,一路小跑,引导车辆直接进入发热门诊前的二次预检分诊室,做好对接工作。

  “时刻绷紧一根弦。”韩勇桥说,预检分诊工作看似简单重复,却是疫情防控工作中重要的一环。今年首府市民响应“就地过年”,医院预检分诊环节在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提前做好各种情况下的应急处置演练,医护人员24小时坚守岗位,时刻保持“战斗”状态,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记者李晓青)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