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道德风尚

外卖小哥做好保暖按时送餐

来源:新疆网      编辑:李欣   2021年01月11日 12:25:53

  电动车防寒防风罩、加厚皮质护膝、棉绒围脖、手套和头盔……1月6日12时许,记者见到美团骑手朱喜鹏时,他正忙着给顾客送餐,虽然身上已是各种保暖装备“全副武装”,但他的眉毛上还是结了一层白色的冰霜。 

  “刚下过雪,路滑不好走,注意安全的同时,不能耽误按时给顾客送餐。”朱喜鹏熟练地打开餐箱,小心翼翼地放好餐盒。 

  记者注意到,朱喜鹏穿着一双加厚的大头皮鞋,手套也戴了两层,皮质护膝也延长到了大腿。朱喜鹏笑着说,除了大头皮鞋是自己买的,其余保暖装备都是公司配备的。 

  1月6日是乌鲁木齐入冬以来最冷的一天,美团绿城站点负责人张永康说,随着气温降低,公司为骑手配备了保暖装备,还为骑手们准备了羊肉汤暖身。 

  张永康说:“我们还加强了疫情防控措施,要求配送员全程佩戴口罩,减少与客户的近距离接触。餐箱保持清洁卫生,定时进行消毒。配送人员取餐送餐时,倡导无接触配送的方式。” (记者王璇)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