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乌鲁木齐

经开区(头屯河区):植树添新绿,共绘美丽家园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编辑:李 磊   2024年04月15日 13:06:09

  在经开区(头屯河区)西缘产业发展中心,共青团经开区(头屯河区)委员会携手企业员工一同植树。 (全媒体记者唐红梅摄)

  春季植树正当时。在乌鲁木齐经开区(头屯河区),多个单位组织企业和居民一同植树,扮靓身边环境。

  4月12日,在西缘产业发展中心,共青团经开区(头屯河区)委员会联合区文旅局、新疆航天信息有限公司等单位和企业的60多名志愿者植树。

  新疆航天信息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张剑奇说,该公司作为央企,在乌鲁木齐发展的过程中得到了各级政府部门的帮助,促进企业不断发展。忙碌之余,企业积极参与植树等公益活动,也想为乌鲁木齐的社会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

  此次种植的200多棵树苗由西缘产业发展中心捐赠,包括无花果、桑树、西梅、海棠果与苹果等,既有观赏价值,又有食用价值。

  共青团经开区(头屯河区)委员会书记阿尔升·胡尔曼哈力说,下一步将继续加大各类志愿服务活动的力度,号召辖区的团员青年广泛参与,大家共同为建设美好家园贡献青春力量。

  这两天,王家沟街道西坪社区也组织了一次植树活动,沙河雅居小区的居民和物业工作人员积极参与,种下了180余棵树苗。

  得知社区要植树,社区居民踊跃参与,有些居民主动提供自家的皮卡车和厢式车,将树苗运到小区内的植树区域。有些居民拿出自家的铁锹等工具。大家一边植树,一边拉家常。

  西坪社区主任赵亮说,植树活动是一次绿化行动,更是社区和居民之间,居民与物业之间,以及居民和居民之间很好的交流渠道,大家劲往一处使,一同打造更加宜居的社区环境。

  中亚南路街道卫星路社区,也开展了一次植树活动。

  卫星路社区党委书记侯红霞介绍,社区的精彩天地小区属于新小区,门前人行道旁预留了树坑,但一直未植树。

  卫星路社区与小区物业和业主委员会协商,最终物业公司主动购买树苗,小区居民和志愿者一同参与植树。

  “大家一起动手让小区环境越来越好,很有成就感。”居民秦学广说。(记者唐红梅)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