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乌鲁木齐

高新区(新市区):家门口学美甲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编辑:李 磊   2024年04月07日 17:48:43

  4月6日,在高新区(新市区)南纬路街道锦江社区,学员们在美甲培训班上进行实操。(全媒体记者牟敏摄)

  新疆网讯(全媒体记者牟敏)“我的手适合什么形状的指甲?”“这个穿戴甲怎么护理呀?”“这种花纹是贴片好还是手绘更好?”……4月6日,在高新区(新市区)南纬路街道锦江社区,学员们在美甲培训的实操环节中,一边操作一边询问老师。

  近日,高新区(新市区)南纬路街道联合高新区(新市区)技工学校、爱之星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在锦江社区开展为期15天的美甲师培训班,50多名女性居民报名参与。

  培训从基础理论知识入手,授课老师从美甲起源、指甲结构、美甲种类、时尚美甲操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同时具体介绍了美甲需要用到的工具与机器。为了让学员更深入地了解及操作,老师从打磨甲形、磨平边缘、剪去死皮、抛光甲面、涂上护理油到绘图等整套美甲步骤进行了仔细的讲解并示范。

  “美甲技能培训实用又有趣。”学员毕荣玲说,大家在实操中不仅交流美甲知识,还聊家庭、聊工作,现场气氛很轻松愉悦。

  学员魏倩雯说,培训就在家门口,上课很方便。离家不远的铁路局商圈就有“美甲一条街”,结业之后她也想在“美甲一条街”盘一个摊位创业。

  南纬路街道将持续加强引导,针对群众需求联合人社部门、职业技能培训学校等开设各类培训班,帮助群众学本领、学技能,增强就业能力,拓宽创业致富路,用新思想、新理念、新技术带动影响周边人,引领更多的失业人员等就业创业。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