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乌鲁木齐

米东区:村企联合修缮便民路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编辑:李 磊   2024年04月01日 15:53:54

  近日,在铁厂沟镇八家户村,爱心企业人员正在修缮便民路。(全媒体记者宋建华摄)

  这两天,随着乌鲁木齐市米东区铁厂沟镇八家户村位于工业园区的主干道维修完毕,村民及园区企业人员出行更方便了。

  而这都得益于八家户村“两委”与爱心企业联合,为村民开展的便民路维修工程。

  3月30日,在便民路旁边开商店的村民杨忠林一大早就开车去进货,看着刚修完的平整路面,他说,路修好了,村民们方便了,挣钱的门路也多了。

  这条路全长1公里多,是村里的主干道,也是工业园区与村上连通的唯一一条路,但是由于年久失修以及车辆往来较多,造成了路面坑洼不平,给村民及企业生产生活带来不便。

  去年开始,村“两委”与工业园区的12家企业沟通开展为民办实事活动,梳理村民的急难愁盼并积极协调解决。

  在活动中,新疆博弈达石油化工有限公司等企业的负责人积极响应号召,通过与铁厂沟镇党委政府及村“两委”沟通协调,出资对主干道进行维修改造。

  新疆博弈达石油化工有限公司总经理贺天祥说,他们和另外一家企业新疆众合鑫泰运输有限公司自筹资金,对路面进行了维修。

  “路修好了,村民出行方便了,企业也受益,企业还将一如既往继续关心和支持乡村发展,与村‘两委’联合为乡村发展贡献一份力量。”贺天祥说。

  路修好,村民方便了,也积极支持村“两委”工作。“以前路不好,每次进货送货特别让我头疼,路修好了,生意也好多了,也积极支持村上开展工作。”杨忠林说。

  八家户村村干部陈国强说,他们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发展提供各类服务,并积极联合企业解决村民就业难题,共同助力乡村振兴。(记者宋建华)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