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乌鲁木齐

天山区:科普大篷车开进社区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编辑:李 磊   2024年03月29日 19:23:45

  3月28日,在幸福园社区六期广场,小朋友们正在体验科学小游戏。(全媒体记者向雅祺摄)

  三维立体恐龙在现场用3D眼镜才能看到、摩擦铁丝网有天鹅绒般的触感、通过筒壁静止图像能看到一段动画……3月28日,乌鲁木齐市科技馆科普大篷车活动在幸福园社区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科普宣传。

  活动现场,科普志愿者将科普大篷车满载的十几件科普展品依次排列在广场。水龙兽、板龙、马门溪龙等十余块三维立体展板亮相,懒惰球、翻转的镜像、磁力传动摆等各种科学小游戏也在现场上演。

  在三维立体恐龙展板前,不少小朋友停住了脚步。孩子们戴上3D眼镜,欣赏恐龙的立体图像,一边走动一边变换观赏角度,感受恐龙的生命状态,奇幻的效果让孩子们大呼神奇,有的孩子情不自禁上前伸手触摸。

  “我看到有栩栩如生的恐龙在我面前,很真实!今天还体验了不少科学小游戏。”美睿阳光幼儿园中(一)班幕妮莎说。

  随后,杨一帆为大家展示力学、光学、电磁学等多个学科的科学现象和科学原理,尤其是机械运动、虚拟现实等一系列不同种类的科普展品,让市民近距离接触科学实践、体验科学乐趣。

  在体验过后,居民李艳丽表现出对科学知识十足的兴趣。“这是我第一次参加这样的科普活动,不仅能看,还能上手体验,也学了不少新知识和新技能。”李艳丽说。

  幸福园社区党总支书记金艳红介绍,此次“科普大篷车”进社区系列活动向群众普及科学知识,实现科普资源下沉,深入基层服务群众,为辖区居民带来了丰富多彩、寓教于乐的科普服务,提高了辖区青少年儿童爱科学、懂科学的热情。(记者向雅祺)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