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乌鲁木齐

《雷锋故事》全国巡展走进经开区(头屯河区)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编辑:李 磊   2024年03月28日 16:00:01

  3月27日,在经开区(头屯河区)嵩山街街道泰山街社区,新疆旅游出租汽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雷锋车队队长、“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尤佩纪(左一)正在向社区居民讲述雷锋故事。(全媒体记者陈岩摄)

  3月27日,由乌鲁木齐经开区(头屯河区)委宣传部主办,嵩山街街道承办的“《雷锋故事》全国巡展新疆第二站”活动在经开区(头屯河区)嵩山街街道泰山街社区正式开启,为期一周。新疆第一站活动已于3月5日至3月18日在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完成展出。乌鲁木齐是《雷锋故事》全国巡展的第27站。

  当天,在泰山街社区会议室和社区办事大厅,上百幅《雷锋故事》图片画板有序摆放,这些由雷锋生前所在部队“荣誉战士”谭卫兵同志寻找、记录、编辑制作而成。

  雷锋的事迹感人至深,现场每幅照片都真实再现了雷锋的学习、工作、生活情况,每张照片都附有文字,详细说明了照片拍摄的经历,加上从《雷锋日记》摘录的内容,还原了雷锋为人民服务的点滴。

  作为本次活动的联络人,新疆旅游出租汽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雷锋车队队长、“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尤佩纪为社区居民讲述图片背后的雷锋故事。

  “雷锋精神是永恒的,奉献爱心,处处可为。”尤佩纪说,雷锋精神不会因时代的发展、时间的流逝而褪色,大家都要向雷锋同志学习。

  社区居民郑桂琴说:“重温雷锋故事,把我拉回了唱着《学习雷锋好榜样》成长的日子。作为志愿者和基层宣讲员,我要继续学雷锋做好事,讲好新时代雷锋故事,让大家汲取向善向美的精神力量。”

  经开区(头屯河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杨凌云说,经开区(头屯河区)将把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作为传播雷锋精神的“能量场”,推动辖区各类志愿服务队发挥更大作用,在持续参与各类公益活动的同时,不断拓展传承弘扬雷锋精神的广度和深度,以公益宣讲、流动展览、社会教育等多种形式,线上线下宣传雷锋精神,感染更多的人学雷锋做好事,营造人人学习雷锋的良好氛围,奏响新时代传承弘扬雷锋精神的新乐章。(记者唐红梅)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