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乌鲁木齐

天山区:二道桥街道百姓市场扩容了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编辑:李 磊   2023年03月24日 15:40:21

  

  二道桥街道百姓市场摊主正在摆放水果。(全媒体记者史传芝摄)

  3月22日12时左右,和平南路东西两侧的人行道上逐渐热闹起来。88个灰瓦红墙房屋造型的摊位前,陆续有人带着准备好的食材、商品开始摆摊。

  这是天山区二道桥街道打造的百姓市场,旨在通过打造具有烟火气息的创业市场,解决失业人员、低保户、残疾人等低收入群体就业问题。

  今年2月,市场刚开始运营的时候,在和平南路西侧设置了54个摊位。经研判,综合考虑交通、居民需求等多种因素后,日前,将和平南路东侧人行道也利用起来,市场扩大了范围,新增了34个摊位。

  “这里距离新疆国际大巴扎200多米,沿街还汇集着很多餐饮老店,人流量大,打造百姓市场,规范了经营秩序,也为居民就近就业创业提供了平台。”二道桥街道宽北巷社区党总支书记巴李峰说,新增摊位,也为居民提供了更多的就业机会。

  “人多了生意才会好。看着热闹的市场,我心里很踏实。”从家到百姓市场走路只要5分钟的商户阿孜古丽·吐尔孙经营了一个水果摊,她说,相信今后的日子会越来越好!(记者史传芝)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