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交警进校园宣传交通安全知识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编辑:李 磊   2023年03月24日 12:58:24

  互动问答、现场表演,从小培养文明出行意识 乌鲁木齐交警进校园宣传交通安全知识

  “有谁每天是坐着爸爸的摩托车来上学?”“乘坐摩托车时,你和爸爸都戴头盔了吗?”……3月22日,在青格达湖乡乌市111中学,高新区(新市区)交警大队安宁渠中队民警张强以互动问答、讲故事的方式,跟孩子们一起探讨马路上的交通隐患。

  孩子们争先恐后地说着自己在上学、放学路上发现的不文明交通行为:骑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乘车不系安全带、随意横穿马路、在路上嬉戏打闹……

  张强将一张张宣传图册发到孩子们手中后,给孩子们讲述发生在身边的交通事故案例。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安宁渠中队交警携手青格达湖乡安全文明劝导员(“两站两员”)开展的一场“交通安全进校园”宣传活动,旨在倡导全体同学要通过所学到的交通安全知识,在提高安全意识的同时,通过好的出行习惯影响身边的家人,通过“小手拉大手”的形式做家长们的监督员、宣传员,共同维护文明交通秩序。(记者彭芳)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