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乌鲁木齐

今年乌鲁木齐市计划建21处小游园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编辑:李 磊   2023年03月22日 12:38:15

  散步、踢毽子、打太极拳……今年,乌鲁木齐市计划新建续建21处特色鲜明、主题突出、功能齐全的小游园,更好地方便市民休闲游憩、健身娱乐。

  乌鲁木齐市2023年十二件民生实事之一的“增绿添园行动”中提到,今年,乌鲁木齐市将建设生态慢行绿道9条,道路绿化提升改造18条,建设小游园21处。

  3月20日,记者从市林业和草原局(市园林管理局)了解到,按照计划,为了最大限度满足不同人群休闲、健身、娱乐等需求,今年的21处小游园在整体景观建设、基础设施、主题设计等方面更为丰富。

  市林业和草原局(市园林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说,21处小游园中,新建6处,续建15处。通过新建续建一批特色鲜明、主题突出、功能齐全的小游园,见缝插绿、处处布景,进一步打造贴近公众、适合公众休闲娱乐和活动的生态环境,让市民出门即可步入融景观、休闲、娱乐等功能为一体的“绿色空间”。

  在水磨沟区金河湾小区周边,就有一处今年续建的小游园。去年,这处小游园已进行了铺装、灯架安装等工作,完成整体建设的80%。今年将主要进行绿植花卉的种植、提升及各类文化造型的设计、打造等。

  居民王玉霞对家门口这处小游园充满期待,“出门见绿,不仅休闲锻炼方便,更是美化了这一片区的环境。”王玉霞说。

  此外,今年乌鲁木齐市还将结合实际,因地制宜新建续建9条生态慢行绿道,让绿意更多、更亲民。

  数据显示,截至去年年底,乌鲁木齐市已有小游园1321处、小绿道144条,公园绿地服务半径覆盖率达到90.8%。其中,去年新建小游园11处、新增慢行绿道1条、提升改造公园7个,绿化改造道路14条。

  “根据天气情况,今年小游园新建续建工作将于4月全面启动。”该负责人说。(郭军鸽 通讯员孟玲莹)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