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乌鲁木齐

经开区(头屯河区)多种形式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编辑:李 磊   2023年03月21日 12:05:12

  【二十大精神在基层】经开区(头屯河区)多种形式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3月17日,在经开区(头屯河区)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基层理论宣讲大赛(决赛)”现场,基层宣讲队通过快板形式宣讲。(全媒体记者唐红梅摄)

  近日,乌鲁木齐经开区(头屯河区)举办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基层理论宣讲大赛(决赛)”。14支参赛队伍同场竞技,采用演讲、快板等形式,讲述着一个个动人的“经开”故事,让党的创新理论“声”入人心。

  当天的决赛现场,参赛选手朝气蓬勃、精神饱满,用精彩的内容、丰富的形式、动情的宣讲,赢得现场阵阵掌声。选手是来自经开区(头屯河区)各系统的员工和社区(村)的基层宣讲员,大家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和所学所思所悟,通过“小故事”讲述“大道理”。

  “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似火热的骄阳。凝聚团结的力量,默默地为人民服务……”来自两河街道马家庄子村的基层宣讲员努尔拉西·铁了汉以“礼赞二十大,家乡变化大”为主题,通过村子里的变化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努尔拉西·铁了汉说,党的二十大报告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凝聚人心,催人奋进,作为基层宣讲员,不仅要在村子里做好宣讲,还要通过讲述村子这十年的新变化,表达村民感恩共产党的心声,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带到千家万户。

  经开区(头屯河区)大赛启动以来,历时一个多月,涌现出一大批优秀的宣讲选手,从来自辖区教育、医疗等系统的工作人员,以及各街道、社区的40支队伍中,优选出14支参赛队伍进入本次决赛。

  经开区(头屯河区)委宣传部精神文明创建指导中心副主任席小娟说,近年来,依靠新时代大讲堂、农牧民夜校等,打造了“火车头”“钢花之声”等基层特色宣讲队,通过“宣讲+文艺”“宣讲+诵读”和“云宣讲”等形式,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带给居民。(记者唐红梅)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