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市开展春季树木修剪养护现场观摩活动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编辑:李 磊   2023年03月20日 15:29:56

  

  3月17日,乌鲁木齐市举办春季树木修剪养护现场观摩活动。 (受访者供图)

  树木如何修剪才能长势更好?如何修剪才能让冠形美观……3月17日,在乌鲁木齐市春季树木修剪养护现场观摩活动上,这些问题都能找到答案。

  当日,市林业和草原局(市园林管理局)组织全市各区县园林管理部门以及市属各绿地管养单位专业人员,对城区行道树、庭院景观树、公园造型树春季修剪养护进行观摩。

  在沙依巴克区扬子江路沿线,由于树干高大、枝条密集,有着20多年树龄的欧洲大叶榆,出现了下垂枝、交叉枝和病枯枝,影响景观效果。园林技师根据树形生长情况,进行了疏剪、短截、伤口涂抹等操作示范。

  沙依巴克区园林局园林队副队长李策说,目前,树木处于半休眠状态,没有树叶的遮挡,树形全部显露出来,利于修剪整形,合理调节树木生长发育,预防病虫害传播。待枝繁叶茂时,还可以展现出美观的冠形,提升绿化景观效果。

  “春季是树木修剪养护的重要阶段,通过现场观摩交流,大家学经验、找差距、补短板,进一步提高园林行业创建精品园林的实操水平。”市林业和草原局(市园林管理局)副局长常林说,今年,将着重对城市树木景观效果进行品质提升,通过修剪整形、病虫害防治、追肥等精细化管养措施,提高绿地管护水平,让城市不仅看得见绿,还赏得到各具特色的绿化景观。(记者郭军鸽 通讯员孟玲莹)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