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乌鲁木齐

废品换绿植 城市更美丽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编辑:李 磊   2023年03月16日 15:48:24

  3月15日,高新区(新市区)喀什东路街道四平路社区在北平祥园小区院内举办“废品换绿植,城市更美丽”活动,居民们通过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等即可兑换绿植等小礼品。

  活动前,志愿者就在各类微信群发出活动邀请,鼓励广大居民踊跃参与。活动开始,工作人员在北平祥园小区中心广场布置好活动现场。桌上摆满活动礼品、绿植。

  “兑换规则:1个大纸箱和2个小纸箱兑换多肉一份,20个矿泉水瓶可兑换多肉一份,30个烟头兑换多肉一份,50个烟头兑换绿植一份……”居民李晓在现场念着兑换规则。

  听到规则后,不少居民拿来矿泉水瓶、牛奶箱等兑换小奖品。

  李晓说,这样的活动环保又有趣,还能动员大家参与进来,共同维护大家的生活环境。

  活动中,志愿者向小区居民宣传绿色环保生活理念,告知大家不能在公共场所及室内吸烟,宣传乱扔烟头和垃圾对环境产生的危害,倡导大家爱护身边环境,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共同打造和谐文明、干净整洁的家园。

  本次活动收集烟头960个、纸箱31个、水瓶74个、废旧电池80个、旧书20本,志愿者将收集的废品分类处理。

  四平路社区党总支书记雷鸣说,活动通过有奖兑换的方式,引导居民提高维护公共环境卫生意识,带动居民不乱扔垃圾,倡导保护环境从自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争做城市文明的宣传者和实践者。(记者 牟敏)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