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市开展植树节绿化宣传活动

来源:掌上乌鲁木齐/乌鲁木齐晚报      编辑:李 磊   2023年03月14日 17:39:07

  今年3月12日是第45个植树节。当日,市林业和草原局(市园林管理局)联合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在人民公园开展“3·12植树节”绿化宣传活动。

  

  3月12日,在人民公园,市林业和草原局(市园林管理局)工作人员为市民发放植树宣传资料。当日是第45个植树节,市林业和草原局(市园林管理局)联合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在市人民公园开展“3·12植树节”绿化宣传活动。记者陈星宇摄 

  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搭建咨询台、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市民宣传普及植树造林知识,展示近年来首府植树造林成效,并号召社会各界携起手来,主动发扬爱树植树护树好传统,踊跃参与全民义务植树活动。

  看到展板上首府绿化成效对比图,曾多次参加红山、雅玛里克山等地绿化的85岁市民熊盛有用手机拍照记录。

  “在乌鲁木齐种活一棵树比养一个孩子还难,这点我深有体会。现在城市里绿色多了,生活环境也越来越好,希望有更多人参加植树造林,共建绿色家园。”熊盛有说。

  

  3月12日,在人民公园,市林业和草原局(市园林管理局)工作人员为市民宣传《全民义务植树尽责指南》。记者陈星宇摄 

  据了解,2022年,我市在东部山丘三期、雅玛里克山、宁波街两侧、华光街东延雪莲山隧道山体、米东化工工业园、乌板乌水两侧生态防护林三角地及达坂城G30高速出入口两侧等7处植树地点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参与人数超过7800人。

  市林业和草原局(市园林管理局)生态保护绿化科相关负责人说,推广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既是为了人人,又需要人人参与。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倡导爱绿植绿护绿的文明风尚,持续提高我市义务植树的参与率,增加城市绿量,优化城市居住环境,推动美丽首府建设。(记者郭军鸽 通讯员孟玲莹)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