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乌鲁木齐

乘客下车忘拿提包 出租司机急觅失主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编辑:李 磊   2023年03月13日 16:52:26

  3月10日,乌鲁木齐市公交出租汽车有限责任公司五车队驾驶员韩春将装有3万元现金及其他贵重物品的手提包完璧归赵。

  当日13时左右,韩春从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拉载了两位老人送往团结路。老人下车后,韩春开出一段距离又拉载了一名乘客。“师傅,这后面有个包,是你的吗?”经乘客提醒,韩春才发现,上一批乘客落下东西了。

  韩春立刻想办法联系失主,可是两位老人当时付的是现金,住址、姓名都无从查找,便立刻向车队报备并将提包送到了车队。大家打开提包,想看看能否找到失主的联系方式时发现,提包里装有3万多元现金、黄金首饰、身份证、社保卡,还有一张写着电话号码的纸条。

  “当时,我们特别着急,不知道怎么找,我孙女就接到了电话。真的是太感谢司机师傅了。”丢失提包的哈斯依提·依明说,他和老伴儿从和田来参加妹妹的葬礼,还计划在乌鲁木齐看病,钱就是为看病准备的。

  一一比对确定了失主后,韩春和车队队长一起,将手提包送到两位老人手中。(记者史传芝 通讯员吴天翔)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