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乌鲁木齐

沙区交警开展停车秩序集中治理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编辑:李 磊   2023年03月09日 16:36:26

  沙区交警开展停车秩序集中治理 占盲道停车将依法查处

  

  3月7日上午,沙区交警大队友好路中队中队长许浩要求占用盲道停车的车主快速驶离,并告知车主须将车停靠在有泊位的路段,不可随意占用人行道停放。(全媒体记者彭芳摄)

  从即日起,沙区交警将针对辖区商圈、医院、学校门前及周边路段、人行道沿线停车秩序展开集中治理。

  沙依巴克区交警大队友好路中队中队长许浩介绍,此次治理主要通过劝导驶离、有序规范、依法处罚等方式对不停车入位、在商圈及医院进出口停车影响通行以及在未施划泊位的人行道上随意停车等行为进行规范。特别对占用盲道停车的违法行为,将依法查处。

  3月7日11时30分许,记者自滨河路与友好路交会路口一路往红山环岛步行,道路北侧的盲道主要设置在人行道的南边,即靠近机动车道一侧。道路沿线,不乏有停靠车辆车身骑轧在盲道上。

  在乌市第三小学附近工作的李女士接到交警的移车电话后,很快赶到,按照交警要求,将车挪移至无盲道区域停靠。“我们这个区域停车位有限,我也是尽量靠边停,确实没注意到盲道。”

  从此经过的徐先生告诉记者,每天从该路段来往红山公园、人民公园的老人较多,早上停在这个路段的车不少,行人又多,都在车辆间穿梭,确实不方便。“特别要注意盲道上不能停车,那是为盲人引路的通道。”徐先生说。

  交警部门提醒广大驾驶人,请在停车前注意查看周围环境,有泊位的路段要停车入位、顺向停靠;无泊位的地方是不能停车的。对于部分便民停车路段,也要注意查看道路提示标牌,路口、公交车站、小区及商圈等进出口路段均不可停靠,以免影响其他车辆通行。(记者彭芳)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