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县 普及相关法律法规 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编辑:刘 彬   2023年03月03日 15:57:52

  

  2月25日,宣传小分队为村民普及食品安全知识。(全媒体记者郭军鸽摄)

  “在购买食品时,要注意查看食品包装标识是否齐全,注意查看食品的生产日期及保质期限……”2月25日,在乌鲁木齐县板房沟镇合胜村,宣传小分队为商户李加英宣传食品安全相关知识。

  当日,乌鲁木齐县教育局驻合胜村工作队联合村“两委”,组成宣传小分队,走进沿街商铺和村民家中,在发放宣传材料的同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贴近生活的案例,普及食品安全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

  “食品安全关系每个人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作为商户,我们要提高食品安全意识,不进、不存、不销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李加英说。

  合胜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木哈尔江·吾马尔别克说,通过活动,进一步增强群众的食品安全意识和依法维权意识,营造人人关心、人人维护食品安全的良好氛围,守护“舌尖上的安全”。(记者郭军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