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乌鲁木齐

经开区 (头屯河区 ) 人大代表体验便捷办税服务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编辑:刘 彬   2023年03月02日 15:20:57

  

  全国人大代表木沙·买买提(左二)和部分企业财务代表,走进经开区(头屯河区)税务局办税大厅体验高效、便捷的办税服务。 (全媒体记者陈岩摄)

  企业需要发票,只需动动手指,在自助办税终端机就能完成;企业需出口退税,在网上操作,税务部门就会将发票邮寄上门……日前,经开区(头屯河区)税务局邀请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木沙·买买提、新疆雪峰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的财务代表,走进办税大厅的自助办税区、绿色通道服务区等,体验高效、便捷的办税服务。

  在自助办税区,十余名纳税人坐在电脑前,自行操作办理相关业务。木沙·买买提在经开区(头屯河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许静的介绍下,坐在电脑前,了解相关业务自助办理流程。“我们很多业务不仅可以自助办理,还实现了网上通办,通过App、公众号、小程序等都能完成。”许静说。

  在办税大厅的综合服务窗口,纳税人在各窗口有序排队办理注销、变更、申报等业务。许静介绍,办理业务之后如果遇到不满意的情况,可以到最后一个“办不成不满意请找我”窗口寻求帮助。在绿色通道服务区,木沙·买买提和企业代表还了解到,老弱病残孕和退役军人等办理业务时,无需排队,可即来即办。

  “你们的服务周到细致,不仅能够及时解决纳税人的合理诉求,让大家‘最多跑一次’,还能有效解决许多‘急难愁盼’问题。”木沙·买买提说,通过体验办税流程,真切感受到了便捷、高效和温情服务,自己将继续关注和支持税收工作,把税务部门优化办税缴费服务的措施和效果宣传出去。(记者唐红梅)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