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乌鲁木齐

米东区米古里西域水游城今年大变样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编辑:刘 彬   2023年03月02日 15:02:21

  

  3月1日,游客在米东区米古里西域水游城一期游玩。(全媒体记者陈岩摄)

  从朋友介绍到决定在米古里西域水游城二期投资开两家总面积800平方米的潮品服装店,来自上海的服装经营商李洁用了不到两周时间。她说,能这么快决定,就是看中了乌鲁木齐的营商环境,也对乌鲁木齐的旅游市场充满了信心。

  米古里西域水游城占地12万平方米的二期项目将在今年5月1日开业,企业还将对水游城外围街道进行亮化美化,同时引进更多商业业态,让这里环境更美、业态更多,实现大变样。

  3月1日一早,米东区西路街道新园社区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招聘会在米古里西域水游城一期举行,不仅为米古里的商户们招聘人才,也为这里的商铺招商。

  米古里西域水游城便民经济社区是米东区重点打造的创业社区,米东区相关部门单位和新园社区从多角度宣传、解决用工难题、帮忙招商等方面全力优化营商环境,帮助水游城大力发展。

  米古里西域水游城投资经营企业新疆东华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冶金说,从2021年一期开业到去年二期竣工以来,正是在米东区委和区政府的帮助下,才让这里成为米东城市文化旅游的一张名片。

  目前,二期四层商业综合体已完工,已完成近七成商铺的招商。“二期的商户大多是疆外企业,如必胜客、屈臣氏、银河电影公园等时尚大品牌。”冶金说。

  李洁团队在上海经营服装生意十多年。经过考察调研之后,她发现米古里西域水游城整体设计有特色,业态丰富,还有水系景观,这些都符合产品的发展定位。

  “从有意向到开始商铺装修,不管是商场管理方,还是相关部门单位都提供了全方位帮助,让我们对未来经营充满了信心。”李洁说。

  今年,新疆东华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还将米古里外围的永丰南路进行整体打造,通过亮化美化等工程打造景观一条街。

  “我们让米古里西域水游城大变样的同时,还将吸引更多商户和游客,为米东区经济发展贡献一份力量。”冶金说。(记者宋建华)

  

  3月1日,正在装修中的米古里西域水游城二期项目。(全媒体记者宋建华摄)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