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乌鲁木齐

达坂城区 职业技能培训 助力村民就业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编辑:刘 彬   2023年03月01日 15:32:25

  

  化妆培训课上,老师正在讲授面部清洁步骤。(全媒体记者贾梦妍摄)

  “针对不同脸型,要用不同的化妆方法……”2月28日,在达坂城区阿克苏乡黑沟村,一堂化妆师培训课正在进行。

  连日来,达坂城区人社局举办美容、电工、保洁、中式烹饪、中式点心等多类型培训课程,坚持“技能为导向,就业为目的”,积极搭建培训平台,不断助力群众提技能、促就业。

  “我学会了以后想考个证,然后从事化妆行业。”黑沟村村民沙的古丽·阿巴合说。

  新疆青松建材有限责任公司驻黑沟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徐和田说,职业技能培训送到村民家门口,村民们积极性很高,之前举办的电工培训班就吸引了30多人参与。这些培训让农牧民群众就近享受到优质的资源,学到了新技能、新技术,有助于提高家庭收入。(记者贾梦妍)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