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乌鲁木齐

“弘扬生态文明 共建绿色首府”倡议书

来源:乌鲁木齐市文明办      编辑:刘 彬   2022年04月21日 11:27:28

  广大志愿者及市民朋友们:

  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关系着全市人民的幸福安康。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弘扬生态文明主流价值观,自觉践行简约适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4月22日至4月28日,乌鲁木齐市将举办“生态环境保护宣传周”主题宣传活动,在此,我们向广大志愿者及市民朋友们发出如下倡议:  

  一、响应号召,做“弘扬生态文明 共建绿色首府”的宣传者。积极组织开展、主动参与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覆盖面广、影响力大的生态环境保护宣传活动,使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在人们的工作生活中落地生根。自觉推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着力营造崇尚生态文明社会新风,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共同营造人人关心、人人参与的良好社会氛围。

  二、主动参与,做“弘扬生态文明 共建绿色首府”的推动者。努力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从自己做起,从此刻做起,积极参与环保实践活动;大力倡导生态道德意识,不断强化生态文明观念,通过生态环境保护行动,吸引更多市民主动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引领绿色环保时尚的生活方式,用真心和爱心守护我们共同生活的家园,促进生态文明建设,齐心协力推动绿色发展良好局面。

  三、自觉行动,做“弘扬生态文明 共建绿色首府”的践行者。乐于奉献,主动加入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积极投身到“烟头不落地”、爱绿护绿、垃圾分类、环境清洁、景区捡拾垃圾、“少开一天车”等生态环境保护文明实践活动;自觉节水、节纸、节能、节电;不乱搭烧烤摊,不乱焚烧杂物,不乱扔垃圾,不随地吐痰,有效控制日常生活产生的垃圾和污染;外出骑自行车或乘坐公交车;规范化、系统化、规模化开展环保志愿活动;从点滴生活中保护生物的多样性;为建设良好生态环境做贡献。

  四、勇于担当,做“弘扬生态文明 共建绿色首府”的监督者。要旗帜鲜明,以主人翁的姿态,对社会生活中各类有损于生态文明建设的人和事,敢于抵制、勇于举报、坚决制止,共同守护我们的绿色生态家园。

  每个人都是生态环境的保护者、建设者、受益者,生态兴则文明兴,让我们携起手来、行动起来,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志愿服务,弘扬生态文化,构建生态文明,共同承担新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和使命,为把乌鲁木齐建设成为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首善之地做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乌鲁木齐市文明办

  2022年4月21日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