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乌鲁木齐

在乌鲁木齐“遇见”毕加索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编辑:刘 彬   2022年04月15日 16:31:19

  

  4月14日,在澜艺术生活馆,市民在浏览毕加索作品简介。(记者张梦婷摄)

  日前,12幅毕加索的真迹来到乌鲁木齐,在经开区(头屯河区)澜艺术生活馆免费展出,展览将持续到4月17日。

  本次展览分为作品展览、光影涂鸦、绘画互动三部分。

  此次参展的作品中,瓷板作品《头发蓬松的女人》是毕加索抽象艺术的经典范例。她的脸同时表现了一个女人的正面和两个侧面。

  这位女士的蓬松黑发几乎延伸到了砖块的边缘,而她的大鼻子和眼睛则表现出惊讶的神情。据介绍,此瓷板作品是用“减法”创作的,其所呈现的图像是在瓷板表面被移除后留下的反向图像。

  山羊的形象在毕加索的创作中经常出现,此次展出的《山羊头像侧面图像》原型来自于毕加索养过的一只名为埃斯梅拉达的山羊。以大片的白色作底色,轮廓亦是白色,山羊周围的三个色块抓人眼球,毕加索用童心给它增添了无限趣味。

  “看了才知道,原来毕加索还是一个陶瓷艺术家。”前来观展的梁国强说。

  负责此次展览的工作人员郝蕾介绍,毕加索一生创作了多幅作品。本次展览遴选了他不同时期、不同年代的精品画作,包括10件陶瓷作品、2幅版画作品。(记者张梦婷 王煜)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