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乌鲁木齐

民警开展送证上门服务

来源:新疆网      编辑:李欣   2021年02月23日 16:24:26

  “张阿姨,听说您最近身体不好,没有时间去社区取补办的身份证,我今天专程给您送过来。”2月20日,河南路派出所民警张潇予将补办好的身份证送到了居民张凤兰手中。

  近日,河南路派出所民警在整理身份证时发现,有28名居民补办的身份证件迟迟未领取,有的已经过了一个多月。民警通过电话沟通发现,未及时领取身份证的居民主要为事忙走不开、年龄偏大及行动不便的居民。

  为及时将身份证送到群众手中,河南路派出所领导立即组织民警开展送证上门服务。同时,民警还利用送证上门与群众面对面交心、谈心,收集对公安工作的意见与建议,同时宣传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小知识。

  “按照相关规定,一般情况下,办证人需要到所受理的公安分局户政大厅或社区警务室领取身份证。送证上门,虽然增加了民警的工作量,但拉近了警民关系。截至20日,我们已将未领取的身份证全部送到申办人手中。”河南路派出所一负责人表示。

  另据了解,新疆籍居民在户籍地办理过二代居民身份证、相貌没有太大变化的,因疾病、残疾造成行动不便不能前往公安机关办理身份证的,可向居住地社区民警申请上门办证服务。

  同时,首府公安机关启用身份证换证提醒服务,在群众居民身份证有效期满前3个月,首府公安机关将通过微信、短信等方式,提醒群众及时换证。(记者刘青霞 通讯员刘涛)“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