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乌鲁木齐

用画笔绘出心中愿景

来源:新疆网      编辑:李欣   2021年02月20日 12:43:06

  近日,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乌鲁木齐市达坂城区桦树林社区的各族孩子,通过手机视频线上相聚,并用手中画笔,绘出心中的愿景。

  “在我的家乡,最热闹最喜庆的时刻莫过于除夕之夜。家家户户都要燃放鞭炮,通过这种方式欢度春节。”今年10岁的小朋友张梓萱边说边向大家展示起自己画的水彩画“放鞭炮”。

  因工作需要,张梓萱的妈妈今年春节坚守岗位,她和爸爸一起过年。平时爱好画画的她,画了好几幅画,准备作为礼物送给妈妈和其他小伙伴。

  “我要把这幅画送给妹妹,让她帮我看看,我画得好不好。”张梓萱口中的“妹妹”是邻居丽娜·努尔达吾列提。

  这边展示着成品,那边今年10岁的李嘉伟还在创作,只见视频里,李嘉伟边画边讲解自己的绘画创意。

  “我画的是我和好朋友张浩博一起过年的样子。”李嘉伟说,在学校里,他俩玩得最好,每天一起上学、放学,张浩博还经常帮助他,这幅画是送给好朋友的新春礼物。

  桦树林社区党支部书记马婷说,为使孩子们度过一个难忘的寒假,特地组织了这次线上共同绘画活动,孩子们都很喜欢,积极性也很高。

  “我们还将组织开展‘云聚会’‘云学习’等活动。”马婷说。(记者贾梦妍)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