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乌鲁木齐

毛绒福牛镂空灯,贺岁饰品花样新

来源:新疆网      编辑:李欣   2021年01月22日 16:01:16

  

  镂空灯笼

  

  

  

  市民在华凌贸易城选购贺岁饰品

  

  

  

  今年流行的毛绒福牛、亮片挂饰(记者李宁艳摄)

  春节临近,今年倡导原地过年,居民早早通过线上线下逛年货市场、购买贺岁饰品,营造红红火火居家过年氛围。其中,毛绒福牛挂饰、植绒对联、无纺布灯笼等创新花样的贺岁产品很受消费者青睐。 

  1月20日,记者走访华凌贸易城、国贸大厦、新北园春市场、永盛超市等装饰市场、商超以及街头小店看到,商家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有序引导顾客戴口罩、进门先测温、购物不聚集,不时为货架上带有“中国风”的生肖牛挂饰、摆件、春联、窗花、年画、福字等饰品消毒,为顾客营造安全整洁的购物环境。

  华凌贸易城喜洋洋婚庆用品店老板杨永梅说,从腊八直到除夕是家庭选购贺岁饰品的旺季,这几天来店里选购的多是中老年顾客或一家三口,还有一些顾客选择在微信上订购,然后她发快递邮寄给这些老顾客。

  “这是今年特别流行的毛绒福牛对联和挂饰,这种毛茸茸的小牛很受老人和小孩喜欢。”杨永梅说,还有价格稍微贵点的植绒对联、LED花灯以及材质更好的无纺布灯笼等创新花样的贺岁产品很受消费者青睐,按照不同规格、材质以及镂空、烫金、刺绣、印染、贴钻等工艺,价格从五元、十元到百元不等。

  “这个挂饰上面的牛身上都是人造毛绒,做得很逼真,手感舒服,看起来可爱。”市民王睿说,她买了一家四口的毛绒福牛挂饰、60厘米宽的超大福字、植绒对联、烫金印染福袋挂饰,还有镂空投影的LED花灯。在这些款式和用料讲究的贺岁饰品上,王睿总共花了175元。

  老家在山西的罗薇今年留在乌鲁木齐过年,她打算在春节前多买点贺岁饰品和鲜花绿植,把租的房子好好打扮一下,营造出热闹的过年气氛。

  经营心悦喜铺商行的冷莉苹说:“今年LED的花灯挂饰卖得最好,以前传统的小灯泡彩灯,使用寿命短,用电量大,LED花灯是冷光源,用电量低,两节5号电池就能用7天,既环保、方便又好看。

  刘萍在火车站国际商贸城经营节庆用品,店里最热销品要属“声光电”灯笼,走过去人体能感应、还能自动播放音乐,还有鞭炮响声的音效,吸引不少顾客选购。

  刘萍说:“今年彩灯类和‘牛气冲天’挂饰贺岁饰品卖得最好,去年12月备的两批货,这几天估计就能卖完了,打算再补一次货,差不多能卖到除夕当天。”(记者李宁艳)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