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乌鲁木齐

社区建起书屋

来源:新疆网      编辑:李欣   2021年01月13日 14:07:02

  最近,在米东区地磅片区东瑞北社区,来办事的居民在等待时或办完事后,可以到社区服务大厅的便民书屋坐一坐,既能休息,还能看书读报。 

  1月8日,居民刘鑫到社区办理社保业务,值班人员建议,前面已有两人在办相同业务,他可以到大厅的便民小书屋坐一会。 

  书屋位于一楼服务大厅正中央,占地60多平方米,开放型的书柜上摆放着书籍报刊,既有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等的宣传材料和书籍,还有《宪法》《民法典》等法律书籍以及养生、历史类书籍。 

  社区党总支书记韩玉林说,今年,社区在打造党群服务中心时,针对居民代表提出的服务大厅休息设施不多的问题,社区党总支及米东区矿业医院驻社区工作队联手,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打造了这个便民书屋。社区特意设置了阶梯状书柜,下面一层可供人坐着看书,书屋还提供借阅服务。以便民小书屋为平台,社区还定期开展各类宣讲活动。 

  当日,社区小书屋宣讲队队员为刘鑫宣讲了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宣讲完,刘鑫办业务的时间也到了。办完业务的刘鑫,在小书屋看了会书,还借了一本历史类书籍。她说:“这个便民书屋,便民还暖心。” (记者宋建华)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