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乌鲁木齐

学生参加全国竞赛获奖 爱心企业进校送暖心礼

来源:新疆网      编辑:李欣   2021年01月13日 14:03:45

  1月9日,经开区(头屯河区)两河片区萨尔达坂学校的孩子们收到了爱心企业送来的35套辅导书和20套滑雪服。其中的9名学生在“筑梦冰雪·相约冬奥”全国学校冰雪运动竞赛上获得了多个奖项,上周才归来。 

  当天,七年级的塔里哈尔·赛力克江收到滑雪服就试穿了起来。他在本次竞赛上获得了全国越野轮滑单人600米第6名的好成绩。 

  “谢谢叔叔阿姨送来的礼物,我很喜欢。”塔里哈尔·赛力克江捧着送来的辅导书说,自己今后不仅要继续加强冰雪运动的训练,还要好好学习,用优异的成绩回报大家的关心。 

  “筑梦冰雪·相约冬奥”全国学校冰雪运动竞赛是由教育部、北京冬奥组委和吉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萨尔达坂学校的9名学生作为新疆代表队的成员参赛。 

  作为爱心企业,陕西建工第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新疆分公司党支部书记杨新刚说,他们来新疆发展了十余年,在参与本地的公益行动中,一直比较关注老人、孩子、残疾人和困难人群。得知萨尔达坂学校的孩子们获全国奖项后,经过自治区残联牵线搭桥,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到学校为孩子们送来滑雪服和书籍,希望他们再接再厉。今后还将根据孩子们的具体需求,长期为他们提供帮助。 

  萨尔达坂学校党支部书记沙吾列西·卡力甫汗说,冰雪运动是该校打造的特色运动项目,很感谢爱心企业对学校和孩子们的关注,他们的爱心举动将激励孩子们继续努力取得更好的成绩。 (记者唐红梅)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