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乌鲁木齐

群策群力,整治商圈环境卫生

来源:新疆网      编辑:李欣   2021年01月12日 14:47:39

  针对辖区商圈存在的背街巷道积雪积冰、绿化带散落烟头等环境卫生问题,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南纬路片区南三路社区联合商户、志愿者和环卫工人等群策群力,共同开展环境卫生集中整治。

  1月11日,在铁路局商圈,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南三路社区工作人员李宗红和志愿者们一边清理停车场积雪,一边捡拾街面及绿化带内的烟头等垃圾。

  李宗红说,停车场部分车辆停着不动,积雪较难清理。社区积极联系车主的同时,发动志愿者共同清理积雪积冰。

  志愿者任艳红说,停车场也有行人行走,有积雪积冰不美观也不安全,清理干净了大家都方便。说着,她拿起铲子将路边的一层薄冰铲碎,扫走。

  商户李慰拿着长夹子捡拾绿化带积雪上的烟头。她说,作为商户,她有义务和大家一起打扫卫生,共同营造整洁舒适的环境。

  南三路社区党总支书记楚征说,社区针对商圈环境卫生问题,在街面、楼栋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督导门店落实门前责任。社区也将联合相关部门持续开展市容环境、交通秩序、市场环境整治行动,着力营造干净整洁的人居环境,助力文明城市创建。(记者牟敏)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