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民族团结一家亲

【民族团结一家亲】邻里和谐“百家宴”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编辑:李 磊   2024年04月11日 17:09:09

  4月10日,新华南路街道团结西路社区举行“美味百家宴·和谐邻里情”肉孜节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居民们看节目、品美食、唠家常。(全媒体记者石磊摄)

  泡米、清洗肉块、切胡萝卜……4月10日早晨,家住新华南路街道四桥社区居民阿尼玛古丽·热依木刚刚吃完早饭,就开始忙活着做拿手的家常抓饭;与此同时,在三桥社区,已88岁高龄的杨秀维忙着与社区干部一起准备新疆大盘鸡、薄皮包子等特色美食菜肴。他们要赶赴一场美味宴会。

  当日,天山区新华南路街道邀请团结西路社区、三桥社区、四桥社区三个社区的各族居民,在团结西路社区共同开展“美味百家宴·和谐邻里情”活动,大家围坐在一起品美食、赏节目、话团结,共度节日。

  “每年的百家宴我都来,很喜欢和大家一起热热闹闹,坐在一起说说笑笑,聊聊唱唱,多好啊!”坐在阿尼玛古丽·热依木身边的杨秀维,一边品尝菜肴,一边夸赞。

  “你递给我一个韭菜盒子、我夹给你一个薄皮包子,大家一起过节,朋友越走越近,亲戚越走越亲,热热闹闹的,心也越来越近。”阿尼玛古丽·热依木说。

  “庆祝节日,大家都很高兴,来之前爸爸特意打扮了一番,也给我戴上了蝴蝶结。”11岁的夏几代·艾海提和父亲艾海提·图尔荪一起参加百家宴。

  天山区新华南路街道宣传专干于琦介绍,新华南路街道一直都有百家宴的传统,也是各族居民群众非常喜爱的一项活动。

  “以一种家常互动的方式,让大家聚在一起、玩在一起、吃在一起,不断加强各民族居民之间的感情,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于琦说。(记者王丽娜)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