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民族团结一家亲

【民族团结一家亲】欢度邻里节 共跳民族舞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编辑:李 磊   2023年03月20日 13:00:13

  

  沿河路社区居民一起学跳民族舞。(全媒体记者王磊摄)

  3月15日,乌鲁木齐晚报社(乌鲁木齐晚报集团)驻七纺街道沿河路社区工作队联合社区开展“情牵邻里节和谐一家亲”联谊活动,邀请舞蹈老师为居民教授民族舞,增进邻里感情,营造和谐、团结、友爱的社区氛围。

  “我喜欢跳舞,听说社区开展邻里节活动,我第一个报名参加。”今年49岁的居民何新琳说,她经常参加社区组织的各类活动,丰富业余生活的同时,也拉近了邻里间的关系,“邻居都是老相识,各族居民相亲相爱,互帮互助,我生活在这样团结和谐的小区,感到特别幸福。”

  舞蹈教师是水墨开心舞蹈艺术团团长林金,今年60岁。舞蹈团成立8年来,她每年带领队员到全疆各地参加比赛十余场,每月至少到社区开展文艺类公益活动一次,深受居民好评。

  “舞姿和技巧方面要运用起来,转动速度要快,多运用侧腰和臀部,大家注意我的动作,跟着我做……”活动现场,居民跟着林金的示范动作,抬头挺胸,面带微笑,伴随着音乐,双手翘起兰花指,踏着小碎步缓缓舞动。

  沿河路社区党支部副书记郭云霄说,根据居民实际需求,今年还将开展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的邻里节活动,拉近党群关系、增进邻里感情、促进民族团结,营造团结友爱、和睦相处的文明新风尚。(记者王磊)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