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民族团结一家亲

民族团结一家亲“云端”陪伴暖人心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编辑:刘 彬   2022年04月08日 11:36:17

  

  安妮(小屏)和姐姐白洁(大屏)正在视频。(受访人提供)

  “云”连线,爱相伴。目前,乌鲁木齐正处于疫情防控处置的关键时期。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隔离不隔心,隔空不隔爱,乌鲁木齐市各族群众通过“云端”,把心和身处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的亲人牵在了一起,传递着点滴温暖和奋进的力量。

  阿斯亚·热介甫家住天山区幸福路街道东大梁西街353号院6号楼,目前被划分为封控区。“姐,今天我准备做炒面,你准备做啥?”4月5日12时,阿斯亚·热介甫打开手机视频,给住在同一社区的结对亲戚马月华发出美食邀约。

  和面、拉面、切菜……阿斯亚·热介甫和马月华隔着手机屏幕,各自在厨房忙碌着。炒面做好,两家人隔着屏幕“云聚餐”。

  “以前,有时间我们两家人就要一起聚聚,唠唠家常。现在虽然不能见面,但通过微信互相分享美食、晒厨艺、‘云聚餐’。”阿斯亚·热介甫说,两人也会相互鼓劲儿,安心居家,全力支持与配合疫情防控工作。

  午饭时间,家住水磨沟区新民路街道五星北路85号三星房产小区的夏力帕·塔伊尔给妹妹王旖发去信息,叮嘱她做好防护,按时吃饭,注意休息。

  “我所在的成功东社区有封控区、管控区,妹妹是社区工作人员,这几天她跑前跑后,可忙坏了。”夏力帕·塔伊尔说,自己居家,妹妹工作之余还总惦记着她,但凡发信息、打电话,都要问问家里缺不缺啥,让她心里热乎乎的。

  “吃的都备齐了吧,家里都好吧?”家住水磨沟区新民路街道南大湖社区正泰小区2号楼的安妮,收到了来自浙江义乌的问候视频,与她通话的是去义乌打工的姐姐白洁。

  “家里都好,有社区工作人员上门服务,不缺吃、不缺喝,一切都很好。”安妮一一向姐姐汇报。

  今年32岁的安妮在水磨沟区税务局南湖税务所工作,2018年,与白洁成为结对亲戚。两人在你来我往中感情越来越深。

  “工作原因,姐姐现在在义乌,但是隔三差五就会跟我视频,关心我,让我安心居家,心里暖暖的。”安妮说,她要和白洁做一辈子的好姐妹。

  4月5日17时,在经开区(头屯河区)东林街社区,家所在楼栋被划分为管控区的居民吐尔都古丽·哈不都拉电话响了,她接起来一看,是结对亲戚车新霞打来的视频电话。

  24岁的车新霞是东林街社区的工作人员,她为居家居民提供服务。在社区统计居民需求时,她给吐尔都古丽·哈不都拉家里买了一些橙子和苹果,让其他上门服务的同事送过去。

  “有一次视频的时候,女儿说喜欢吃橘子和苹果,没想到她一直惦记着,还专门买了。”吐尔都古丽·哈不都拉说,车新霞忙前忙后服务其他楼栋的居民,还一直记挂着她,让她非常感激。(记者史传芝 马婷 郭军鸽 王磊 唐红梅)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