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民族团结一家亲

列车长米尔班·艾依提获“中国好人”称号

来源:新疆网      编辑:李欣   2021年11月25日 16:52:49

  近日,中央文明办发布2021年10月“中国好人榜”,乌鲁木齐至和田“民族团结一家亲号”列车列车长米尔班·艾依提荣获“中国好人”称号。

  11月24日,记者登录中国文明网,在10月“中国好人榜”名单中看到,此次共有100位(组)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的身边好人光荣上榜。其中,米尔班·艾依提当选敬业奉献类“中国好人”。

  今年41岁的米尔班·艾依提利用列车广播开设“民族团结5分钟”节目,讲述身边先进人物的感人事迹。同时还邀请旅客分享他们的结对认亲故事。

  在列车上开展“学党报、话团结、跟党走”主题活动、创建“母爱一平方”私密空间、设立流动充电站……米尔班·艾依提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和同事们一起以“贴心、舒心、暖心、细心、放心”的五心服务,为旅客营造和谐温馨的旅行环境。

  同时,米尔班·艾依提还会利用出乘前、列车上、退乘后的时间,组织党员乘务员开展专题学习和“亮身份、亮标准、亮承诺”主题实践活动,引导大家提升服务品质。

  “这是荣誉,更是激励。今后,我会继续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和同事们一起,为旅客提供更好更优质的服务。”米尔班·艾依提说。

  据了解,中央文明办通过中国文明网已连续13年组织开展“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并定期发布“中国好人榜”。(记者郭军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