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民族团结一家亲

备忘录里记着亲情

来源:新疆网      编辑:李欣   2021年11月01日 17:22:39

  

  木卡拉姆·依斯拉姆(左)与董红群合影。 (受访者供图)

  “去医院帮董红群阿姨取降压药、周天去看望王佳琪妹妹、每天晚上跟女儿陈青通电话……”这是木卡拉姆·依斯拉姆手机备忘录里的内容。

  沙依巴克区发改委干部木卡拉姆·依斯拉姆是第四届乌鲁木齐市道德模范,备忘录里记录的每个人,都是她在社区工作期间认识的。相识后,她便把对方当作家人一样对待,有困难了主动帮忙,逢年过节聚在一起吃饭。

  董红群患有高血压,每天都需服用降压药。孩子不在身边,自己身体又不太好,拿药成了难题。木卡拉姆·依斯拉姆得知这一情况后,主动接下了取药的任务,临时有事或出差,她也会将这项任务交代给丈夫来办。

  “最近阿姨不在乌鲁木齐,我就把取好的药给她邮寄过去,顺便寄些她爱吃的干果。”木卡拉姆·依斯拉姆说。

  木卡拉姆·依斯拉姆初次见陈青时,陈青就很喜欢她,还对她喊了声“妈妈”。

  “陈青的爸爸妈妈都不在身边,她从小跟着奶奶一起生活,我就常去帮着她们收拾屋子,带着陈青出去玩,给她买新衣服,陪她过生日。”木卡拉姆·依斯拉姆说。

  王佳琪则是木卡拉姆·依斯拉姆在社区宣讲时认识的。30岁的王佳琪因病瘫痪在床,木卡拉姆·依斯拉姆每周末都会去陪陪她,推着轮椅带她出去转转,一来二去,关系越来越亲。

  十余年来,木卡拉姆·依斯拉姆帮助周边很多困难群众、残疾青年、低保户等解决难题,并捐款、捐物。(记者盖煜)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