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民族团结一家亲

防疫暖心包送结对亲戚

来源:新疆网      编辑:李欣   2021年10月19日 12:05:44

  

  10月13日,在米东区地磅片区大洪沟社区,社区干部冶晓平为结对亲戚阿衣努尔·苏乌尔送去防疫暖心包。(记者宋建华摄)

  党员干部带着防疫暖心包走进亲戚家中,既为亲戚宣传防疫知识,也与亲戚交流感情。

  10月18日,米东区地磅片区启动“疫情防控你我同行”活动,200名党员干部为亲戚送去了装有口罩、消毒湿巾、泡腾片、消毒凝胶等物品的防疫暖心包。

  在康居苑小区,听说亲戚窦海燕要来,吐拉汗·斯迪克早早在家里泡好了茶。

  吐拉汗·斯迪克今年61岁,是一位独居老人,她四年前与窦海燕结亲,两人关系一直很好。

  窦海燕将暖心包送到老人手中,并拿出里面东西一一介绍:“消毒凝胶是回家时给手消毒的,消毒泡腾片可以拖地时使用,一桶水加个半片就行,湿巾出去随身携带……”窦海燕仔细介绍,吐拉汗·斯迪克认真听。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决不能松懈。”吐拉汗·斯迪克说。

  在大洪沟社区,社区干部冶晓平在暖心包里塞了很多零食:“我亲戚阿衣努尔·苏乌尔家有个10岁的女儿,这是给她带的。”

  打开暖心包,冶晓平与阿衣努尔·苏乌尔女儿做起游戏,让孩子说防疫物品用途,答对就奖励零食,屋里充满了笑声。

  地磅片区副主任李晓洁说,他们会将防疫暖心包发放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将发放范围扩大到商户、企业和居民中,既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也了解社情民意,解决居民实际困难。(记者宋建华)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