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民族团结一家亲

社区文明小课堂说民俗话团结

来源:新疆网讯      编辑:李欣   2021年09月22日 10:52:59

  

  近日,在米东区卡子湾片区文化路社区,米东区税务局驻社区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刘新丽(左一)与居民一起做月饼。(记者宋建华摄)

  做月饼、学诗词、说民俗、话团结……近日,随着米东区卡子湾片区文化路社区文明小课堂之中秋系列讲座开课,居民们多了一道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传统节日文化餐。

  第一讲主题为“一起过节学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米东区税务局驻社区工作队组织青少年和结对亲戚一起开展做月饼、古代服饰展示、学习传统文化等活动,并宣讲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

  工作队准备了做冰皮月饼的材料,并教大家一起做月饼。

  55岁的韩国俊带着外孙、外孙女一起来参加活动。先擀出一张皮,将和好的馅料包在中间,然后封口,再用专业的模具压出图案和形状。在工作人员手把手的教授下,两个小朋友和其他小伙伴很快做出了小月饼。

  韩国俊说,文明小课堂的每次活动,他都带着孩子们参加,既能增长知识,还能认识新朋友。

  社区居民再娜甫汗·阿不拉邀亲戚李梅不仅制作了月饼,还一起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再娜甫汗·阿不拉与李梅是在社区文明小课堂中认识的,随后成了朋友,后来又结成了亲戚。“文明小课堂宣传党的惠民政策,还组织丰富多彩的活动。”

  再娜甫汗·阿不拉说,大家在一起说说聊聊、唱歌跳舞中互相了解,加深感情,这就是民族团结一家亲的具体体现。

  工作队和社区还通过拍摄小视频发到居民微信群和朋友圈等形式,开展线上文明小课堂活动,吸引了很多居民点赞评论。

  社区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刘新丽说,他们将继续丰富文明课堂形式和内容,吸引更多居民群众自发参与到活动中。(记者宋建华)


  相关报道